植化素是植物特有的生化素,使蔬果能呈現各種繽紛,吸引昆蟲達到繁衍的生存目的。

具有抗氧化、抗發炎、增強免疫力等重要功能,有助於預防各種慢性發炎、疾病。

花青素、 β-胡蘿蔔素 葉黃素、茄紅素、 多酚類也都是植化素的成員!

均衡多樣的攝取更有助於毛孩的健康喔!

保持腸道健康

蔬果中的纖維,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 有助於便便柔軟成型,天然的酵素對於毛孩的吸收、消化跟排泄都有很大的幫助喔!

幫助毛孩排毛

毛孩理毛時吞下的毛髮,可能會導致胃口不佳、消化不良、便秘等症狀,飲食中適量攝取纖維,有助於將這些毛髮纏繞,使其更容易排出體內!南瓜、地瓜等高纖維食材,都是貓貓天然的化毛膏喔!

保健控制體重

適量的蔬果,不僅能均衡營養、抗氧化,攝取纖維同時能增加飽足感、果膠能調節油脂的吸收,營養美味好處多多!

毛孩在舔食、理毛的過程中,常常一併食入許多毛髮,長久累積容易產生毛球症的情形,嚴重更會造成便秘、腸阻塞等消化障礙。

飲食中適時補充蔬果,不但能補充礦物質、維生素,天然的植物纖維能纏繞毛髮,預防毛球在腸道中集結,促進腸道蠕動順利排便;

蔬果中富含的酵素、果膠,能協助蛋白質消化、調節脂肪吸收,順腸助消化好處多多唷~

白內障不單是老化的專利喔!

水晶體的白化混濁除了衰老,外傷、遺傳因素、過度日曬也會提高白內障的發生。

日常中補充類胡蘿蔔素的攝取,能減少水晶體受到氧化與自由基的傷害,葉黃素更能吸收穿透角膜的藍光,今天就給毛孩加點蔬果吧~

喜愛有毛孩陪伴的時光,連大快朵頤的時候也不例外,

但那雙水汪汪的眼睛總是特顯無辜,今晚就給寶貝來份番茄鮭魚佐無糖優格吧~

鮭魚所含的魚油能維持皮膚、心血管的健康,還能幫助超級抗氧化物「茄紅素」的吸收,營養滿分低敏又抗發炎喔!

生活中有許多美食都想與毛孩分享,

但許多食物,如:咖啡、生蛋、葡萄卻是毛寶貝的毒藥;

部分水果如:蘋果、桃李的果核,更含有致命的氰化物;

常見的日常佐料如:蔥、大蒜、洋蔥,亦會造成慢性的溶血甚至器官衰竭。

毛爸媽在分享美食的同時,千萬要嚴格把關避免餵食喔!